素食祈福之二

清清水云间 人已围观

素食祈福之二

近日,看了一些有关素食拯救地球的文章,其中几段截选下来,希望给大家做一个参考:

北极的冰层在2012年夏天前将完全融化,之后海底的四千亿吨天然气就会冒出来,这个毒气足以毒死每个人。不仅如此,科学家还说:“随着天然气的溢出,海底的山体就会滑动,导致海底山崩,进而引起海啸。”现在我们已经过了关键的转折点,如果行动缓慢就来不及了。联合国在2006年就得出结论,吃肉是导致气候变迁的最大元凶,可以说拯救地球就两年的时间,就像一个癌症晚期患者,到晚期的时候再怎麽治疗都是无力回天的,我们的地球也是一样,这两年内如果我们及时醒悟,弃荤茹素,那麽我们的地球还有救。

我们对肉食的喜好,正不断地耗损许多无法再生的能源。每生产一磅牛肉就需要二千五百加仑的惊人水量;相较之下,生产一磅西红柿却只需二十九加仑的水,生产一磅的全麦面包也只要一百三十九加仑的水。美国一半的用水和百分之八十的农地,以及几乎所有收成的黄豆和全球一半以上的榖物,都耗费在饲养肉用动物上。当我们在吃肉的同时,正有十亿人口遭受饥饿及营养不良之苦,每天有二万四千名孩童饿死在种植谷物的田野旁,而这些谷物却拿去喂食西方国家的家畜。然而,我们若能善用有限的资源,将土地改为种植供人类食用的农作物,就可以消除世界的饥荒问题。

粮农组织在这份题为《牲畜的巨大阴影:环境问题与选择》(Livestock’s Long Shadow-Environmental Issues and Options)的报告中说,由于人类对肉类和奶类的需求不断上升,牲畜饲养业快速发展,牲畜产生的温室气体已经超过了汽车。

有全球暖化教父之称的美国宇航局首席气候学家韩森宣告,根据格陵兰岛融冰情况,地球已经达到所谓的全球暖化「引爆点」,他呼吁:「我们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,还能及时回头,但是需要迅速的大转弯。」

气候变暖,早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,只是在还未有灾难来临之前,很少人有这样的警觉度,难以看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。但从以上这些节选的报道可以看到,素食对地球环保的意义。

而今,能够一同素食祈福,祈望世界平安,是我们的福气,也是我们在生活中,能够力行的事。地球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,给我们无偿地提供了空气、水、土地,各种资源,让我们在地球上能够生活下来。任何一个懂得感恩的人,都会生起一颗感恩天地,感恩地球的心。如果没有它,我们连站立的地方都没有。可如今,因为大量的使用这些资源,破坏了环境,给地球母亲带来了伤害。当我们知道如何去弥补这些过失时,怎么能不发起一颗真诚的恭敬爱护之心,好好爱惜这大地母亲呢?

在这迫在眉睫的人为灾难面前,能够唤起自己的责任心,从一滴水,一度电开始节约,每周一天或几天的素食体验,不但能让自己生起一颗感恩与惜福的心,而且,对家庭子女后代的教育,也很有意义。因为仁慈之心,是为人的本善之心,与孩子一起一周素食几餐,告诉孩子,我们素食,是在帮助那些苦难的人,是在帮助地球妈妈。孩子小小纯真的心灵,扎下了这良善的种子,就懂得如何去爱人,爱世界。当他的心中有爱时,他的脸上常常就会有笑容,他懂得从自己的生活就开始付出时,他的责任感与承担力就开始生起。能让他立足于整个世界,从每一餐的素食体验中,打开他的心,让他的心想的是整个世界的安定,那他的胸怀也在其中得到拓宽。怎么能说这不是一个很有意义,又有福气的事呢?

素食益健康,这个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相关的文章,也可以在我们的生活中,看到素食的人他的长寿与健康,不但脸色红润,皮肤也比较好。有兴趣的朋友,也可以到中华素食网了解一下各种素食对身体的益处。在此,仅是说一下这素食对整个气候影响的意义。想这利己利家,利益整个世界的事,怎么不积极参与呢?

为的,不仅仅是自己,还有整个地球。时常跟朋友们说,打开心量,你会更加快乐。而这打开心量,在自己的每一餐当中,使用的每一滴水,每一张纸张当中就能拓宽,真是方便又有益。

同样在做事,同样在吃饭,同样在洗手,可是,浪费的人在损福,节约爱护的人却能惜福,让福更加长久。

一个没有福报的人,到哪里都很难发展,因为自身无福,所以,想要有福气,也需要我们惜福、造福才行。要知道量大福大,除了平常能珍惜外,能够发起一颗至诚心,为整个世界的和平安宁付出一份能力,素食,爱护环境,保护地球,能做多少尽力而为。那么,福气也在这日常衣食住行中,得到积累!

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一个有福之人,在幸福中快乐地生活!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