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色必先学会二个字——诚敬!

戒色方法 人已围观

亲爱的有缘戒友:

关于这个标题脑子里一直在构思,在戒色聊天群里也和大家聊过这个话题,其实关于“诚敬”是听净空老法师的讲座时记下的。不关是戒色,就是我们日常做人、做事,“诚敬”实在讲真的是一个绝妙的窍门呢!大家想想是不这么一个道理,诚是真诚,我们既要真诚的对待他人,也要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内心。究竟我们做的事情,我们的想法是对、是错?我们只有真诚的关照好自己的内心,才能给出清楚的答案,这本身是一种智慧!如果我们连真实的自己都不能认清楚,还谈什么改变自己!真诚的对待他人,就要求我们凡事都要多从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,遇见利益纷争也要想着别人!有一种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”的自他交换的思考、考量!我想这对于我们和谐人际关系,乃至为人处世绝对是一个最好的原则!心地正直心善良,若想长久利及者,暂时利他是窍诀。

一个“敬”字就更重要了!恭敬一切人、事、物!消除傲慢和我执是我们开始正确处世的基础,试想想,没有谦虚谨慎的态度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取得半点进步!眼里看不见别人的优点,心里老是有一种愚蠢的优越感,这本身就是最大的愚痴!我这样说绝对不是空口无凭,我自己曾经就是这样,一副自以为是傲慢的德性,殊不知在不知不觉中造作了无量无边的罪业!谦虚的品质确确实实是最最难能可贵的!这一点,稍有一点人生阅历的朋友一定都有切身的感受。那些身处上位有地位的人一定为人谦虚不会傲慢无礼,这是一个真理!大家可以慢慢观察身边周围的人!《地藏经》中讲“功高我慢者,得卑使下贱报”真的是千真万确!!!只要你细心观察,身边处处都是这样的例子!

最后,再次提醒各位有缘戒友朋友们,时时处处提醒自己对人对事要真诚、恭敬!务必谦虚的为人处世!

对人、对事上务必放下自己的偏执、傲慢!平等的看待一切人!!!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