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步冲拳灭痔疮

戒色养生 人已围观

马步冲拳灭痔疮

心物一元 http://ngotcm.com/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94918

金在人体的五行中,有形的器官组织指肺、皮肤、大肠。大肠属金,大肠常见的病就是痔疮,十人九痔,看那铺天盖地的治疗痔疮的药物广告也是说明现在痔疮很猖狂。

为何有痔?这里给演绎一下,演绎也如同戏说如梦如幻的世间万物:痔疮是因为胸怀大志没实现形成。有了大“志”却不行动不勤劳,读书时间长不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,读书变成了读死书,死书拉出来就影响了大肠清洁,长期下去形成了疮,“读书”变成了“毒书”,所以是胸中的“志”没有实现,“志”变了味(败坏的金水),最后变成了“痔”,留作纪念。

用中医文化来认识:“志”为肾之神,“志气”被打压或者不去行动兑现,导致志气冒不出而长期内存,坚持不住“志气”还可能变腐败,这样浊气下行,结于大肠成病,痔是志气破灭而成形病的一种。志气也可以叫血气,有个成语叫血气方刚,因此痔疮多是成人失志才容易得,严重的失志也就导致了痔漏。即使你用药物缓解或者给堵上,只要心志不变化,依然要反复发作的。

长期读书(上学)不去应用不去亲手实践不把知识融化到实践中,就是我一直胡说的现代教育是培养“有学历没文化”的懒人。懒生百病,劳动生善,善生阳,阳气足,百病无。啃老族学历都高于劳动人民(家长想让孩子考大学成为不劳而获的上等人,结果现在大学不分配工作了,精心培养的孩子读书上了瘾不愿意劳动,只好啃老。)

久坐不动易生痔疮,光读书不干活,以痔代志。

以前写过一篇:非药物治疗痔疮的方法(可用网络搜索功能搜索全文)其中一条就是“平时坐椅子,要用半个屁股坐,左右轮流坐,另一半悬着,把腰直起来。”这方法来自武术基本功:马步冲拳,我把武术动作给生活化了。

马步,如同骑马那样站立。

当初为什么把马步作为武术基本功?最早是骑马作战?外形像骑马状?要知道真正的中华武术不是简单地来源于战争与搏斗,其背后有深厚的生命学道理的,就像中医经典《黄帝内经》也不是来自人们长期与疾病做斗争总结出的一样,当然最后是在实战应用中总结修正完善的,没有理论做指导自己瞎练瞎摸根本成不了高手,除非你开悟了(开悟的标准之一据说是能看穿宇宙山河大地,无空间障碍)。

马步站好,人的魄力就要足,魄把人体四大(地、水、火、风)聚合在一起,魄力弱,就站不住立不稳,马在晚上睡觉都是站着的。魄力强大对外能提高身体抗击打能力,而对内是提高身体组织每个细胞的抗入侵能力,自然抗病能力就强。

马步要求:提肛缩阴,气沉丹田,这样肺金生的金水能润泽大肠。练习马步冲拳还能治疗多种疾病,当然这之前先要进行连线才有效果。

治疗疾病有多种方法与途径,不一定都用药物,用药、做手术从理论上讲是无奈的方法,在现代鼓励竞争的社会,用药是对的,而且用名贵药物才有效也很有道理,药物贵有其道理,很便宜地就把病给赶跑,也太对病魔不尊重了,病魔与健康是人体的两面。

用于治疗痔疮的马步冲拳方法:

请先参考百度词条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83173.htm(在百度搜索:马步)了解武术中的要义。

这里的要求是:先活动预热身体,然后吸足一口气,下蹲马步,两拳抱腰间,闭住气,连续冲五拳(两拳轮流或双冲拳都可,凭个人喜好),然后站起,呼气,为一组,稍微休息再做,连续做十组。千万要循序渐进,但也不可不进。早晚各一次十组,要坚持,至少到明显好转,通常三日见效果。本方法适合有运动能力的人。

站马步,脚趾要用力,尤其是大脚趾,动作可模仿电影《少林寺》中的蹬脚。大脚趾用力提高脾经的运转,脾动力量生,脾土旺生肺金,肺金鼓荡生肾水润大肠。

辅助,练功生活化,吃饭时若方便尽量蹲着吃,能减肥还能缓解痔疮的痛苦。我们的吃饭高度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而上升了。蹲在地上吃饭,如同过去老电影里的吃饭样子,蹲着吃饭脚抓地,提肾气,魄力不足就要蹲下收缩。

如何检验效果?路见不平,感觉血气上冲,正义凛然,就说明你练对了。如果路见不平抱头鼠窜或者想求救法律等个什么说法,就晚了。痔疮也是社会正气得不到伸张的肌体病的表现。

不想动手费力气,想要治疗好自己的病,就要自己一层层地找原因,就像揭露骗子一样,你把它的底揭穿了,病自己就跑了,如同王凤仪善人讲病一样,学习自己挖自己的病根。

要记住,虽然所有病都有对治方法,但具体到某个人,也许总有个什么病困扰你一生,即使是遇到神仙也给你治不好的。有病也不都是坏事,病让你休息、让你反思、让你------。

“药”是大夫的“兵”,同样“病”也是大夫的“兵”。以兵打兵,不如先搞策反、除奸,不费一枪一弹,劝降不成再动武。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