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集结篇(三)

戒者笔记 人已围观

1.纯净灵魂,犹如最闪耀的钻石,做纯净的自己,你才会发自内心的真正快乐起来。

2.降伏欲望,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。

3.以谦戒色,行善积德,正己化人。

4.譬之以斧伐木。脂液既竭。实必消脱。其所生之单弱也。在所必然。薄之又薄。弱之又弱。覆宗绝嗣。适得其当。淫祸之烈。可胜言哉。

5.立志真切,界限分明,方是学。--《研几录》

6.学须要勇。勇则气充内直而守固。--《研几录》

7.君子敬以直内,义以方外,敬义立而德不孤。

8.

最高维即零维,零维质点具足宇宙中所有智慧,而我们每一个人跟零维智慧是随时融合一体的,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也必具足宇宙中所有智慧,我们的内在本自具足。高维空间并不在外边,它在里面,我们要获得高维认知,提升意识能量的自由度,不是去向外部世界求索,而是要向自我的内在探寻。

9.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。

10.好学近于智,力行近于仁,知耻近于勇。知斯 三者,则知所以修身;知所以修身,则知所以治人;知所以治人,则能成天下国家矣。

11.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。

12.戒色的日子是充实的,没有荒废时光。破戒的日子感觉都是空虚度日的。

13.《欲海回狂》云:“男女之体,本是革囊,满盛恶露,只因薄皮所覆,瞒尽天下英雄……”

14.沉迷手淫恶习,会让一个人油尽灯枯,提前衰败,嗜欲深者天机浅,坚持戒色养生,则会让一个人枯木逢春,重新绽放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。

15.手淫会悄悄偷走你的脑力!这是无数手淫受害者的心声。多少天之骄子最后泯然众人,就是因为手淫偷走了他们的脑力,让他们从天才变成了废材,甚至迟钝得像傻子一样,脑子完全生锈了。

16.肾精银行会被欲望劫匪一抢而空,就像被抢劫了一般,很多人撸完后都会被巨大的空虚感所笼罩,就像被掏空了……

17.随着坚持戒色,各种微妙的好变化就会发生,能量起来了,身心的感觉完全就不一样了,以前放纵的你,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,那种状态真的很糟糕很无力,身心也会出现各种失调、各种不适、各种症状表现。

18.戒色前照镜子,你会发现镜子里站着一具邪淫颓废的行尸走肉,通过戒色的历练,完全撕去邪淫肮脏的外皮,每个细胞每根骨头都充满着阳光正能量,彻底焕然一新!

19.戒色特种兵的使命就是清除邪淫的暗黑势力,不再受欲望的摆布,彻底做回身体的主人,这是真正的解放!从邪淫、肮脏、堕落的垃圾生活中获得解放!彻底告别撸货生涯!

20.《通关文》云:“若非金刚铁汉,丈夫烈士,摆不开,丢不下。修道者,须知色魔是讨命阎王,务必狠力剿除。即美如西施,姣若杨妃,犹如臭皮囊。视之不动不摇,不迷不昧,遇如不遇,见如不见,时时防备,刻刻返照,不使有毫发欲念,潜生于方寸之中。”方寸即心地也。

21.男儿欲遂青云志,须信人间红粉空。

22.一身正气冲霄汉,邪淫从此不两立。

23.粉面桃花臭皮囊,蛆虫屎尿囊里藏;凡人不识真与假,错把画皮做娇娘。

24.若耗散真精不已,疾病随生,死亡随至。——明·高濂《遵生八笺》

25.邪淫时是丧家之犬,戒掉后是王者归来!

26.因为不撸,反而得到了更多。

27.戒出大乘气象!

28.君子当有浩然正气,岂可手淫自渎,自戕自害,自我糟蹋,把一身精华毁于如此龌龊不堪之恶习?!

29.不戒色,不知道戒色有多爽!纯粹、安宁、美好、愉悦,看到什么东西莫名想笑。

30.孟武伯问孝,子曰,父母唯其疾之忧。他疾,均无甚关系,冶游,手淫,贪房事,实最关紧要之事,故孔子以此告之。(冶游,原指男女在春天或节日里外出游玩,后来专指嫖妓。)

31.色是少年第一关,此关打不过,任他高才绝学,都无受用。古圣先贤一致反对手淫恶习,手淫属于邪淫的范畴,必须彻底戒除。

32.古语有云:“万病皆由肾病起,人死多在精竭时。”可不戒慎?

33.《王仲奇医案》云:“肾主精髓,脑为髓海,肾精髓有亏,脑力为之不赡,宗脉失所荣养,头脑眩晕,记忆善忘。”

34.人欲无穷,食髓知味,祸及性命,犹不自知。食髓知味的意思就是有些东西沒有尝到的时候还好控制,一旦尝到,那就会一发而不可收拾,从此欲罢不能。

35.王阳明云:“吾辈用功,只求日减,不求日增。减得一分人欲,便复得一分天理,何等轻快洒脱,何等简易!”

36.这个世界上有两种禁欲,第一种:不懂得修心的禁欲;第二种:懂得修心的禁欲!如果是第一种,那么越禁欲越痛苦,越禁欲越压抑;如果是第二种,那么越禁欲越快乐,越禁欲越超脱。

37.在60年代、70年代、80年代以及90年代早期,那时的主流观念还是婚前禁欲,那时的年轻人也普遍接受婚前禁欲的观念,那时的年轻人大多精神饱满、神采奕奕的,而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邪淫,已经变得戾气缠身、灰头土脸了,完全就是邪淫灰人的模样,甚至给人行尸走肉的感觉。

38.《圆运动的古中医学》云:“肾水无封藏太过之病,肾水愈能封藏,阳根愈坚固也。”

39.当一个人开始戒色了,本自具足的快乐就会慢慢涌现出来,戒色的人有一种天然的自信与底气,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。

40.《金仙证论》云:“夫精为万物之美,即养身立命之至宝,万物最美曰精,人有其精则生,人无其精则死,所以精者,即性命之根源。”肾精是养身立命之至宝,我们一定要懂得戒色保精之道,肾精的本质就是能量,能量耗损导致痛苦,能量持满开启纯粹的大快乐。

41.无知的人会认为撸者应该很快乐啊,想撸就撸,多么自由,而真正有智慧、有体会的人就会知道,撸管最终会导致惶恐、痛苦和束缚,邪淫是一种能量的耗损,最终导致的就是不自由和身心的双重失调,这完全就是在作茧自缚。

42.邪淫就是一座监狱,撸管会让你失去最美好、最纯真、最宝贵的东西,邪淫会染污你的灵性,让你犹如困兽!

43.心灵的纯度越高,就越能感受到自由和纯粹的大快乐,心灵的纯度越低,就会感受到无边的惶恐和痛苦,以及各种身心的失调。

44.不管是学业、事业还是人际交往,都需要一股强大的底气来作为支撑,有底气才有拼搏的动力,有底气才能有一种气壮山河的感觉。

45.《道济禅师戒淫文》云:“只图片时多快乐,不知百骸骨髓枯。败德损身害最大,应早修身远避离。奉劝世人当自省,色淫两件深戒之,道德善书常阅读,百病顿消大丈夫。”古圣先贤一致反对邪淫的行为,邪淫的快乐也不是真正的快乐,真正的快乐和自由只有戒色才能给你。

46.最需要洁净的不是你的脸,不是用什么洗面奶和护肤品去洗去涂去擦,最需要洁净的就是你自己的心灵!当心灵恢复纯净了,相由心生,自然对应纯净帅气的容颜。这个道理有几个人能懂呢?

47.人有了高度的智慧跟定力,不怕任何的精神污染。——蔡礼旭老师

48.冬季非常之关键,一定要尽量避免破戒,然后要加强养生,这就是一个充电的季节,能量养足了,下一年才能有摧枯拉朽、势如破竹的现象级表现。

49.《王仲奇医案》云:“人身精血充足,则脑为之满,于是耳目聪明;如果肝肾精血有亏,则脑髓宗脉弗能宁静,于是目为之眩,耳为之鸣,头为之倾,坐卧行动如坐舟车中。”

50.吴瑞甫在《脑髓论》中云:“内肾为脑之源。”肾上通于脑,为脑之下源,手淫伤肾更伤脑,轻则脑力下降,重则神经症爆发。真正懂得医理之人,一定会全力以赴地戒色,到时就会迎来崭新的蜕变,宛若重生!

51.中华伏羲始祖慈训云:“上古之人,心正无邪,性纯不杂,所以成真证圣者多。”又云:“一举一动,不生欲望;养我灵台,时时清净;与月同明,与水同清。”再云:“善养浩然正气,坚修伟矣真灵。”末云:“作堂堂之丈夫,为谦谦之君子。清夜问心,仰不愧天;闲日省身,俯不怍人。品雅行优,乐我天真。”

52.让我们彻底告别邪淫的黑暗,回到光明美好的世界中,当你获得重生了,你要知道,还有千千万万的兄弟在撸坑里苦苦挣扎,等待你去唤醒和救赎,让我们行动起来,一起帮助更多的人。

53.相由心生,你心里一直在起欲望,你觉得欲望对应的容貌气质是怎样的呢?不言自明。

54.撸管前是小鲜肉,撸管后是老腊肉,撸到最后是僵尸肉。邪淫灰人,行尸走肉,负能量缠身,一个猥琐龌龊的存在。

55.当你开始戒色了,心灵得到了深度的净化,这样你的容貌气质又会慢慢恢复纯净帅气,到时就会有一种特别纯真无邪的美感。

56.沉迷撸管几年,你会发现自己的肤质下降了,变得粗糙、晦暗、出油、出痘,和撸前纯净清透的肤质相比,简直一个天一个地,整张脸都显得肮脏龌龊了。

57.前段时间一位小吧说:“我现在的自信是这五六年所没有过的顶峰。”戒色可以帮你找回最纯正、最自信的自己,唯有这个版本的你,才是正品!邪淫的你完全就是次品。

58.戒到一定程度,整张脸就亮了,就像QQ头像上线了一样,邪淫就是头像变灰,戒色就是头像变亮!

59.精气神是人身的三宝,精化气,气生神,神御形!有神无神,天壤之别,失之毫厘,谬以千里。精气神就是男人最好的化妆品,很多女人卸妆后判若两人,而很多男人泄精后也判若两人,精气神泄掉了,容貌就枯萎了,就像鲜花枯萎一样,真是落毛的凤凰不如鸡。

60.印光大师云:“家庭有善教,自然子女皆贤善。家庭无善教,子女之有天姿者,习为狂妄,无天姿者,狎于顽恶,二者皆为国家社会之蠹。是知家庭教育,乃治国平天下之根本。”

61.孔子曰:“少之时,血气未定,戒之在色。”色是少年第一关,很多家长对戒色根本没有一丁点的概念,甚至有些家长自己都被无害论给毒害了,他还把错误的理论传给自己的儿子。之所以幼失庭训,就是因为戒邪淫的知识在我们父辈那一代是完全断代的,他们也没学到正确的戒色知识,所以就无法把戒色的正知见教导给自己的孩子。

62.很多撸者处于欲望奴役模式而不自知,他们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操控了,他们就是撸管的肉机,却还以为自己爽到了,真是愚痴至极,等到症状突然爆发,他们才猛然惊醒,但此时已经为时已晚,恢复的难度要比之前大很多。

63.《菜根谭》云:“心地干净,方可读书学古。”

64.当我们将自己提升到一个较高的振动频率之时,一切都会变得神圣、微妙与喜悦。要提升自己的振动频率,最关键的就是净化自己的心灵和行善积德!

65.“为善最乐。”做善事可以提升你的振动频率,戒色也可以提升你的振动频率,修行也可以提升你的振动频率,当你的振动频率上去了,你就会看见完全不同的风景,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大快乐,这种快乐更持久,也更深刻!

66.邪淫会导致振动频率的下降,让你进入一个较低的振动频率,而低振动频率对应的就是惶恐与痛苦,古圣先贤深知这个道理,所以他们极力告诫后人一定要戒除邪淫,并且要过一种行善积德的生活,这样才能与纯粹的大快乐相应。

67.当你回到了思无邪的状态,更高层次的快乐就会向你敞开大门,到时宛如进入了天堂,纯真无邪即天堂!

68.真正的自由、快乐、愉悦和满足来自于戒色!

69.《四十二章经》云:“离欲清净,是最为胜。”真正的自由、快乐、愉悦和满足来自于戒色,邪淫带来的只是短暂的快感,快感过后就是深深的空虚感,觉得没有任何意思,当伤精的症状爆发后,到时就会感受到深深的痛苦和惶恐。

70.孟子曰:“养心莫善于寡欲。 ”《道德经》云:“见素抱朴,少私寡欲。”《为道章》:“欲者,凶害之根。”婚后总的原则就是寡欲,肾精人之至宝,千万不可放纵自己的欲望,君子当正心诚意,降伏自己的欲望。

71.《礼记·大学》:“大学之道,在明明德,在亲民,在止于至善。”止于至善是圣贤追求的一种至高的境界,曾国藩也写过“止于至善”的书法。

72.《围炉夜话》云:“天地生人,都有一个良心。苟丧此良心,则人去禽兽不远矣。圣贤教人,总是一条正路。若舍此正路,则常行荆棘之中矣。”又云:“守身必谨严,凡足以戕吾身者宜戒之。”

73.《欲海回狂》云:“业海茫茫,难断无如色欲;尘寰扰扰,易犯唯有邪淫。拔山盖世之英雄,坐此亡身丧国;绣口锦心之才士,因兹败节堕名。普劝青年烈士、黄卷名流,发觉悟之心,破色魔之障。芙蓉白面,须知带肉骷髅;美貌红妆,不过蒙衣漏厕。纵对如玉如花之貌,皆存若姊若母之心。未犯淫邪者,宜防失足;曾行恶事者,务劝回头。更祈展转流通,迭相化导,必使在在齐归觉路,人人共出迷津。”

74.印光大师云:“人之少年,最难制者为情欲。今之世道,专以导欲诲淫为目的。今之少年,多半犯手淫病,此真杀身之一大利刃也,宜痛戒之。”

75.真正的戒色前辈都会有一个共同的体悟,那就是戒得越久,就越能感受到戒色就像高空走钢丝,稍微放松警惕,稍不谨慎,那都可能会出现破戒,真的是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。

76.《医林精义》云:“盖肾精生髓,则脊上行以入于脑,是为髓海。”

77.戒色知识是人生的第一桶金,挖不到这桶金,那真的是亏大了!简直亏了一整座金矿!

78.童心未泯,就是天真;童心未泯,就是不忘初心;童心未泯,正如那话所说,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

79.下等人谈是非;中等人谈问题;上等人谈格局,格局越大,越不纠缠。

80.《增广贤文》中提到:“来说是非者,必是是非人。”

81.曾国藩说过:“谋大事,首重格局,以识为主,以才为辅。”

82.曾国藩说:“士有三不斗:勿与君子斗名,勿与小人斗利,勿与天地斗巧。”

83.大格局的人像山一样高远,又如水一样无形。

84.所谓:“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”

85.以天下众生的究竟安乐为己任,才能真正服众。

86.道德衰亡,诚亡国灭种之根基。 —— 章炳麟

87.麟之所以为麟者,以德不以形。(麒麟之所以是麒麟, 是因为它注重的是德行而不是外表。)

88.形之正,不求影之直而影自直;声之平,不求响之和而响自和;德之崇,不求名之远而名自远。

89.所谓道德云者,合仁与义言之。

90.有源之水,寒冽不冻;有德之人,厄穷不塞。——胡宏《胡子知言·文王》

91.德不美,乃汝之羞。——方孝孺《杂铭·衣》

92.德者事业之基。——洪应明《菜根谭》

93.德者才之主,才者德之奴。——洪应明《菜根谭》

94.人生在世,才华和德行都重要,但起决定作用的是德行。

95.一个人如果没有德行,所作所为经常损人利己,福报就会慢慢减少,以前再厉害的才华,也会日益衰退;一个人如果有了德行,即使一时才华不够,但随着福报不断积累,智慧也会得以开启,最终必定可以利人利己。

96.人有德,必有福!

97.人之靓丽,并非容颜,而是内心。心存善念,非靓也美,非富也贵。有德自然香,这句话道出了许多的人生哲理,也关乎你的道德水准和做人的品质。

98.有德行的人,讲究道德修为,自然是德高望重,会赢得人们的敬佩;不讲德行的人,到哪里都不受欢迎。

99.为人:以德服人,诚恳为贵。

100.我们的一生跌宕起伏,喜忧参半,通达为怀,善良为本;不管处于哪种境地,都要保持做事先做人的情怀,自信、豁达,问心无愧,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。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