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我对治恋癖的成功经验

戒学宝鉴 人已围观

A\飞翔大哥对于恋癖的对治文字

【色不迷人人自迷,大白腿本来不吸引人,关键是自己迷了,母猪的腿比人的更白,你看着有感觉吗?到了非洲,那不是大黑腿?母猴子岂不是大毛腿?不管是什么腿,本来不吸引人,因为你觉得它好,才会造成迷恋。不少戒友都有恋癖的问题,我以前也有,而且也很迷恋,后来戒色后悟到之所以迷恋,就是因为起了分别念!就是因为自己觉得那个部位好、性感,或者觉得女性衣物好、性感,就是这种分别念在作怪!一旦有了这种分别念,肯定喜欢自己认为好的,排斥或不喜欢自己认为坏的,对好的极度迷恋,对坏的一点兴趣都没有。一旦强化了这种分别念,到时遇见相关的对境,就会一点抵抗力都没有,一些恋癖的戒友都问该怎么办?首先要改变观点,不要认为它好,不净观就是让你觉得身体脏,事实的确如此,人人都有一包屎,毛孔里也藏污纳垢,几天没洗澡就能搓出泥来。

多思维不净观就能有效对治贪恋,然后要及时断除那种分别念,因为过去一直迷恋,所以会形成强大的惯性,看到对境,内心就会觉得好,觉得性感,然后蠢蠢欲动,那种想法一旦冒出,必须马上断除,久而久之,就渐渐淡化了。我以前对人体的某些部位也非常迷恋,看到那些部位就欲罢不能,一点抵抗力都没有,两只眼睛一直盯着看,充满着贪婪的欲望。我潜意识中觉得它好,觉得它性感,而且还有其他一些分别念的词汇在不断强化这种倾向。上次聊过一位戒友,他对女性某个部位有恋癖,然后他说了一个词,那个词我这里就不提了,那个词就是一个分别念极强的词,他脑袋中有这个分别念,他就很难摆脱恋癖,他一次次在起那种分别念,就是在加重恋癖的倾向。

大德说过:“分别易入魔。”一分出好、坏、高、低、美、丑等,就很容易陷进去,一定是喜欢自己认为好的,然而每个人的标准都不尽相同,也许你认为好的,在另外一个人眼中也就一般了。有的人见了丝袜就不行,如果劫匪套着丝袜闯进你家里,你什么感觉?你还会觉得性感吗?不管什么恋癖,其根源就在于你觉得它好,觉得某个部位好,或者女性衣物好,所以才会极度迷恋和贪求。反过来去思维,觉得它一般,没什么好,不过如此,也就能摆脱这种倾向了。就像收藏者对一件藏品爱不释手,对其有很多好的分别念,和别人聊起来,就说这件藏品怎么怎么好,然而在其他一些人眼中,所谓的藏品并没有多大吸引力,因为他们没那种分别念。遭遇诱惑时,不分别其实是一种很高的智慧,这是我后来才逐步悟到的,看到任何诱惑,都不要分别执著,就像没看到一样,不分别,不执著,视而不见,心如止水。】

务必反复观看,才能发挥威力,核心是你所迷恋的并不性感,不过是你的分别念在作怪!我们一定要学会克服恋物癖,请记住,你所深深迷恋的女性物品根本没有任何吸引力,吸引力来自于你自己的妄想,吸引力不是来自外在,而是来自于你自己的思想和所接受的观念。

你看到丝袜等等第一反应是性感,然后自己内心条件反射般美化这个场景,加入很多让你迷恋的元素,其实,这都是你内心作怪,迷恋来自于你自己的妄想!丝袜并不性感,不过是一块破布,如果盛满了屎尿,你还会迷恋吗?!冬天黑色打底裤,反过来一看,沾满了皮屑,长期不洗澡浸出了一层油,油腻脏臭多么恶心!你迷恋什么?你的心作怪罢了!你看到紧身衣服所衬托的弧线,一些裸露的大白腿,甚至一些衣服,第一反应就是性感,然后条件反射般美化这个场景,加入很多自己迷恋的元素,其实,这一切都是你自己内心作怪,你看到的这些并不性感,迷恋来自于你的妄想!

物不迷人,人自迷。你如果给正常人看,对方肯定认为你是极度的恶心和龌蹉,你给小孩看,小孩肯定也是百思不得其解,也会认为你这个人不可理喻,真恶心和变态,所以观点要转变过来,你迷恋女性的物品,那么你想想这些东西哪里好?比如说你贪恋女性的丝袜,如果一个女人她的丝袜穿了一个月没洗,而且还穿着它下过田,种过地,而后放了一年没洗,这时的丝袜,什么虫啊,在那爬来爬去,恶臭的味道到处飘,这时你还贪恋吗,你还会用它来邪淫吗?一层破布,包裹着臭脚丫子,泥垢汗液,肮脏不净,有何迷恋?我问你,你会对母猪的胸部感兴趣吗?我想不会吧,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同样是胸部,你对人类女性就有兴趣,但是母猪的你就不感兴趣?我的答案是:因为你一直被“女人胸部是迷人的”这样的观念洗脑,所以久而久之你就会十分迷恋这个部位。再举一个极端的例子,如果把你喜欢的女人胸部切下来给你,你还会迷恋它吗?自己觉得女人胸部迷人,这是自己的心在作怪,然后不断起分别念,不断强化这种迷恋,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可迷恋的,都是自己的心作怪罢了,不要起分别念!

B\古德云:色不迷人人自迷,万丈深渊亦自掘。不管你迷恋的是身体的某个部位还是女性的用品,其实从根本上来讲,它们本身并不具备任何吸引力,之所以你陷进去了,那是因为你动心了,并且在不断强化那种倾向,就像一块肌肉,你一直练一直练,那块肌肉就会变得越来越发达。如果让一个古人突然来到了现代,看到现代人的打扮和服装,应该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就像我们从来没见过某个少数民族,当第一次见到时,很可能会觉得他们怎么会穿那种衣服,第一感觉很可能会觉得奇怪。当古人看到现代人把蜘蛛丝一样的材质穿在腿上,估计也会有同样的怪异之感,古人因为没有接受过性感这个观念的灌输(因此不会条件反射加入自己迷恋元素,生分别念!),所以看到丝袜也不会联想到性感,当古人看到现代人把一块皮穿在臭脚上,还用一根细棍支撑着(高跟鞋),估计也会有同样的怪异之感,古人因为没有接受过性感这个观念的灌输,所以看到高跟鞋也不会联想到性感。

因为我们一直接受媒体这类文字和图片的灌输和影响,所以每当看到这类图片或者视频,自然就会往那方面想。我们在潜移默化中被某种观念洗脑了,当然我们自己可能还没有发觉。很多恋物癖患者之所以偷女性物品,就是因为他们认为那些东西很性感,对他很有吸引力,然而在另外一个人看来,也许就没多大吸引力,就是普通的衣物而已。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接受了某一种观念的反复灌输,我们自己也一直在认同与强化那种观念,久而久之这种观念就在你头脑中定型了。如果我们从小被告知,穿丝袜的人是怪异和丑陋的,是不正常的,这样我们长大后看到穿丝袜的人就会觉得怪异和丑陋。

恋癖患者更是某种观念的受害者,其实不管是身体的某个部位或者女性的衣物,本身并不具备吸引力,是想法赋予了它们吸引力,是某种念头在你脑中产生了,并且你自己强化了那种想法。就像丝袜本身并不性感,它只是一种材质而已,他们把丝袜套在腿上称之为性感,套在头上称之为劫匪,前段时间看到一张图说是套在猪腿上,然后那头猪看上去很性感,其实这非常荒唐。有的人会觉得那些塑料模特的细腿很性感,请问一块破塑料有什么性感?在别人眼里屁都不是,是你的心在作怪罢了,你近乎变态的念头!

一种行为不断重复,最后就会形成一条敏化的神经通路,如果你不再重复那种行为,这种敏感的现象就会逐渐弱化乃至消失,到最后看到了就像没看到一样,心如止水。不管恋癖多么强大,多么变态,只要掌握了这条规律,然后按照这条规律去戒,慢慢就能恢复正常。不管你恋的是什么,其实就是你内心状态向外的一种投射,它们本身并不具有吸引力,然而通过你内心的想法,它们变得极具吸引力,要让它们丧失吸引力,那只需改变你自己的想法。

每一次看丝袜都是一种强化,而现在你要做的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丝袜,立即打断,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可迷恋的,是你自己内心作怪罢了,不要起分别念,慢慢地就会失去兴趣,当你不再重复这种行为,就会弱化,时间长了就戒掉了。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