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认识欲望——880多天戒色的心路历程

戒学大成 人已围观

认识欲望——880多天戒色的心路历程

880多天前,也就是2016年5月21日,我接触了戒色吧,才知道自己之前是走了一条不归路,于是我决定改变自己,戒色的方法有很多,有传统文化戒色的,有佛法戒色的,我是用佛法戒的,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有佛缘的人,第一天开始我就开始念楞严咒,楞严咒果然非常强大,一旦念了欲望就会下去,而且佛法确实很不可思议,佛咒有很大的加持力,每天持诵内心就会清净很多,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干净的意念,慢慢地我的戒色天数猛增,随着天数的增加,我也一直写戒色文章鼓励大家,我先后发过近30篇文章,我本以为就会这么继续地成功下去,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在500多天的时候,自己突然破戒,之后连续8次破戒(半年破8次),我曾经一度陷入低谷,我反思自己,到底哪里出了问题,有句话叫失败是成功之母,通过这8次失败,我不断地反思自己,最终我明白了我为什么会失败,以及什么是欲望,如何攻克欲望,我也都明白了,所以接下来我将戒色的精髓告诉大家。

什么是欲望。

首先我打个生动的比方,我问大家一个问题,大家应该都知道膝跳反射吧,说白了就是如果你弹那根筋,膝盖就会起来,大致就是这个意思吧。如果把膝跳反射这种行为比作我们邪淫的话,弹那根筋这一行为就相当于意淫,什么是意淫,大家都知道,就是心里面胡思乱想,想那些乱七八糟的见不得光的东西,就是意淫。膝盖起来就相当于手淫等一系列行为,念头引发行为。所以擒贼先擒王,这个王就是意淫,如果没有意淫,谁都不会手淫,所以欲望就是意淫,而为什么说色情是毒品呢,因为一旦看了色情,会直接诱发意淫,进而身体产生感受,各种欲望随之而来,就相当于膝跳反射一样。我之所以能发现欲望,源于自己那8次小失败,这8次小失败自己都是因为看美女图片而破戒的,我当时内心经过了很复杂的思考,进而得到了一个结论:我之所以手淫是因为意淫。

如何攻克欲望,做回正常人。

念佛咒确实有神奇的威力,但是如果你没有发现自己的欲望,盲目地去念咒,最后也会失败,因为没有找到病根,什么是病根,病根就是你好色。而如何才能不好色呢,我在《金刚经》中找到了答案:《金刚经》是一部非常著名的佛教经典,《金刚经》中说,不应住色生心,应生无所住心,离一切诸相,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,无我相,无人相,无众生相,无寿者相。而男女色相就是相的其中一种,为什么有些男人迷恋美女,有些女人迷恋帅哥,说白了就是被相所迷住了,就是你看到色相之后生心了,心动了,心动了,色魔就动,淫魔就动,欲望就动,进而破戒。所以攻克欲望的根本就是看到美女不动心,心不会起任何波澜,看到美女和看到普通人内心是一个心态,就对了。看到美女不动心,潜意识里知道色相是假的,不过外面一层皮而已,不要去分别,不被色相迷惑,就会从根本上瓦解欲望。攻克欲望,具体方法是一方面培养对女性的慈悲心,要知道一切女性都是别人的姐妹和母亲,看到美女,根据对方的年龄,年纪小的看作自己的妹妹,年纪大的看作自己的姐姐,年长的看作自己的阿姨,心生正念,不可有好色之心。二是内心要知道色相终究是一层皮,是虚假是无常的,内心放下它。三是每天可以念诵一遍《金刚经》,因为《金刚经》可以破除对色相的执着,而且此经也能增强人的阳气,让你的身体变好。

戒色对于我们的意义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网络上开始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色情信息,这些信息污染了我们的身心,我们沉迷其中,理想和远大抱负已不再。色情信息基本包括那几类:西方人的性解放思想和一些相关影片,日本人的色情制品,鼓吹色情宣传色情的国内的一些人。一百多年前,西方人用坚船利炮打开了我国的国门,开始了侵略,而后日本人疯狂地侵略我们的领土,残害我们的同胞,一百多年后,他们侵略我们的思想,向我们国内大肆渗透色情制品,残害我们的青少年,残害我们的同胞和民族,而青少年看了色情之后,就会摧残自己的身体,意淫身边的女性,自己身心也废了,也侮辱了女性。俗话说:少年强则国强,如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,青少年都沉迷于色情之中,那将是这个民族最大的灾难。你在意淫时,拍拍脑袋想一想,人家是别人的母亲、姐姐和妹妹,你的男子汉气概哪里去了,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。在这个色情泛滥的时代,已经有太多的女性因为色情而受到残害,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约束自己,管好自己的眼睛和心,时刻端正自己的心念,清净自己的思想。身为一个男子汉,应该顶天立地,有一个高尚的道德节操,对女性应该有一颗慈悲心,应该有一个正确的性观念,不可意淫他人的姐妹和母亲,不可放纵自己。

从现在起,不再看那些东西,不再去意淫,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,光明磊落,正气十足,阳光坦荡,关爱女性,慈悲地对待他人,孝敬父母,做一个真正的汉子,做一个真正的男人,做一个十足的爷们。也许我不会太有钱,也许我不会做什么太伟大的事,但是我有一颗善良正直的心,虽然我曾经做过错事,但是从此刻起,我不愿再那样,我愿意忏悔过去的罪业,我愿意做一个真正的男人,我会保护自己的女人,我会建立自己的家庭,我会成就自己的事业,我会让我的父母为我感到自豪,我会有一个幸福的人生,我会将正能量传递下去,我会为这个世界传递爱和光明,我会做一个善良的人,而这些就足够了。

今天是我戒色第880多天,我已经找到了欲望,也找到了攻克它的法宝。我相信,欲望将被瓦解,我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。

(编者按:这位戒友之前靠念诵楞严咒戒了几百天,后来破戒了,就是因为忽视断念实战!念佛持咒一定要和断念实战结合起来,否则还是会破戒的,不是说念佛持咒了,欲望就没有了,欲望还会来的,即使你念佛几千万,欲望图像还是会自动冒出来的,所以戒色是持久战!一定要注重断念实战,实战强,才是真的强,念佛持咒要用于断念!这位戒友后来发现了欲望,欲望就是负面念头,戒色方面专指会导致破戒的念头,这类念头一定要及时断除,念头是行为的先导,能断除念头,就不会有之后的手淫行为。佛陀在四十二章经中关于戒色问题就专门指出了“断心”,可见断念是戒色实战的根本和核心,不管是断念口诀、思维对治、念佛持咒等,都要用于断念实战,实战强,才能立于不败之地!)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