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戒色要有大愿,有大愿方有大行

上乘戒学心髓 人已围观

戒色要有大愿,有大愿方有大行

人生的生命价值是什么?不只是为自己活着,也要为别人奉献,行善积德,把光明与美好带给这个世界的所有人。

戒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动机,刚开始为了恢复身体健康而戒,为了恢复容貌气质而戒,为了恢复脑力而戒,这是比较常见的动机,刚开始这样的动机无可厚非,但随着戒色觉悟的提升,就要建立更高的动机了,要正己化人,要有度众生的大愿,动机要崇高,不是为了自己,而是为了众生。我能坚持到现在和发愿是有很大关系的,当然也和广大戒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,无比感恩大家的支持!当初学佛时,请了楞严咒的法本,是宣化上人的版本,上面有宣化上人的十八大愿,是非常崇高而伟大的大愿,我也效仿发了一个度众生的大愿,现在每天还在发。佛法的两句话:“不为自己求安乐,但愿众生得离苦。”这种崇高的发愿很感动我。戒色是人生的整体改造,涵盖着生活的方方面面,是让你由内向外成为一个光明、善良、自律又优秀的人,成为一个无私利他、为世界带来正能量的人。戒色不仅仅是戒色,我们生而为人,应该为天地之间增加正能量,帮助更多的人!

一开始的动机是为了自己,随着觉悟的提高,就要懂得无私利他了,这点很重要,要有正己化人、行善积德的长远发心。为了自己的话,很难长久。比如身体恢复了,生活状况也改善了,这时候就可能丧失动力,因为之前的目标基本实现了,这时候就可能会松懈下来。所以,戒色动机一定要升华,刚开始不可能那么崇高,因为觉悟不够,通过学习圣贤教育,觉悟提升后,就要建立崇高的动机了,要发愿帮助更多的人。如果你有崇高的动机,你自然就有了责任感、使命感和担当。

一位戒友说:“感谢飞翔哥的坚持,看到您的坚持我就有了一股力量。”另外一位戒友说:“六年前我还是一个高中生的时候,飞翔哥在,如今您还在,还在坚持发帖子教导吧友,时隔一年多再回来看到您的帖子,刹那间甚是惭愧,又是敬佩,祝您身体健康,新年快乐!”坚持是不容易的,为了帮助大家,我个人牺牲了很多,也遭受了很多诋毁和诽谤,不过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,衷心希望每一位戒友都能恢复健康、回归正轨、生活幸福,也衷心希望每一位戒友都能超过我,甚至那些诋毁我的人也能超过我,我垫底也没事。诋毁我的人是我的逆增上缘,还得感谢他们。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正己化人,无私奉献!希望大家一起传递正能量,一起帮助更多的人。坚持不易,且行且珍惜!

【立大志、发大愿,起大行,成大事】

禅者说:“在生活中,将智慧与慈悲融为一念,把觉悟与奉献落实在当下。立大志、发大愿,起大行,成大事,胸中又要空空荡荡的,不可有丝毫居功自傲之心,方合佛门大智大慧、大慈大悲的精神,方是佛弟子要作的事业,方是在生活中修行、在修行中生活的要旨。”

立大志、发大愿、起大行、成大事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,做好自己,改过迁善,用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。

禅者说:“青年人要有担当的精神,要有吃苦的精神,要有吃亏的精神,要以天下为己任;要有佛家自觉觉他的精神、儒家仁者爱人的思想、道家慈俭的作风,贯之于身心,行之于日用,改变气质,形成习惯,脱离庸俗之气,远离声色犬马之风,养成浩然正气,为天地立心,为大众立命。”

担当就是一种责任,家庭的担当,社会的担当,戒者要有责任感,要有担当,懂得无私奉献,不求回报。

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是暂时的,如白驹过隙,光阴迅速,日月如梭,人生苦短,要及时行善积德,存好心,说好话,做好人,好好修行,我们才不会空过此生。

【要有坚固的大愿】

每天发大愿,广度众生,帮助更多的人认识邪淫的危害,帮助他们戒邪淫。不是为自己,为自己心量太小了,要为众生,帮助更多的人,一起传递正能量。要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,这样才纯粹,纯粹才有力量!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