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士戒友的心得分享,戒色没有完成时,只有进行时

戒者录 人已围观

飞翔师兄您好,昨天您更新第115季《戒为良药》,由于博士课题学业时间原因,今天才把这季文章整理下来进一步学习。我就是这一季《戒为良药》正文前分享第五个案例中的国内某985理工科高校在读博士戒友一枚(1988年出生的,目前还有1年多博士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,接触戒色吧之前也曾想要改掉SY的恶习,但总逃不出戒和破戒的怪圈,最长不超过一个月)。今天整理学习这季文章,发现自己上一季留言的提问问题竟然被您分享在戒色文章的案例中,对我个人来说,这又是一个戒色事业的里程碑,竟然这么近距离地感受到《戒为良药》原作者的点化,让我在自己的戒色事业上受到相当大的鼓舞和增添了力量,我将更加精进地坚持戒色养生修心。

上一次戒色的里程碑是2016年7月份逐渐了解学习您的《戒为良药》文章,深入地学习戒色文章,发现里面的奥妙,就像获得武功秘籍一样,我把每一季的戒为良药全部整理并打印下来,进一步学习,这个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。从2015年1月1日偶然间接触戒色吧到现在有2年多了,这过程也经历了早期的靠毅力盲目强戒,和中期的频繁破戒(2015年上半年靠毅力戒色期间虽然没有SY,但经常意淫,并且有盲目戒色的煎熬感,结果可想而知,半年后受到黄色信息扰动而破戒,现在看来,由于没有学习戒色知识,觉悟也没有实质性的提升,破戒后心态也调整不好,2015年12月份仅仅1个月内疯狂破戒达到十几次之多,当时的心态是反正2015年快结束,就破戒一次吧,然后从2016年开始再好好戒。想在想起来那时的心态多么可笑,被心魔怂恿、附体,不会识别)和后期到现在深入系统地学习戒色文章来提升觉悟。

从2016年7月18日到现在已经7个月有余,做固肾功,保持吉祥卧(博士毕业以后自由时间多的时候,我一定会做养生桩和树疗),减少肉食,每天默念:“念起即断,念起不随,念起即觉,觉之即无,还有阿弥陀佛。不除意淫非戒色,我全然地爱并接纳我自己;粉色子弹,警惕警惕再警惕,不犹豫,不妥协,不纵容;断意淫,控遗,警惕,情绪,养生,学习;观心断念,相互支持鼓励,彼此欣赏依靠,温暖,感恩生活;心魔可以万败,但只要一胜即可,而戒可以万胜,却输不起一败;往昔所造诸恶业,皆由无始贪嗔痴,从身语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忏悔;欲望自主模式,心魔奴役模式;加强自身修心,减少一些亲密接触,自己把握分寸。”这是结合飞翔师兄的《戒为良药》、戒色吧精品内容和个人生活工作学习,整理出适合自己的小诀窍。

就我个人方面,博士课题学业上有突飞猛进,两篇重要学术成果论文即将准备发表,与导师联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即将审批通过,工作事业也平稳上升,和周围的人关系和谐友善,这真的是戒色长久累积打下的基础。就像您所说,戒色可以提升一个人的能量水平,脑力、精力、体力变好了,心态也会随之变好,我全身心地体会到了,这种感觉太棒了,很难用语言形容现在状态的美好,原来盲目靠毅力强戒的煎熬感消失。也和各位吧友分享一下自己的小小心得,要想彻底解除SY恶习,没有捷径可走,坚持学习戒色文章就是最好的办法,我每天都会学习《戒为良药》和戒色吧其他精品戒色知识心得,就是再忙我也会抽出15-30 min时间温习之前的戒色内容。

同时,之前的经验教训让我深刻知道断邪念实战和警惕的重要性,一定不能起骄傲之心,否则,一着不慎满盘皆输。我想说,无论任何人(不论年龄、职业、身份),只要是SY,包括其他方式的邪淫,都会让你越来越糟糕。而戒色养生修心会让你越来越好。戒色没有完成时,只有进行时。我不骄不躁,谦虚谨慎,坚持不懈地将戒色进行到底。感谢您,飞翔师兄和为戒色吧做出贡献的各位。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