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惜自己

清清水云间 人已围观

爱惜自己

我们都应该爱惜自己,身体只有一个,生命只有一次,在这人生之中,是不是能让自己过得充实又有意义,是不是对得起父母的养育,对得起自己的一生?

玩乐与放纵,消磨了我们的时光,也消去了我们的青春,身体在纵欲之中,渐渐衰竭,仁义道德在欲望的追求之中,渐渐丧失,回过头来,看看自己,身上的人情味,身上的人气,人的道义、责任,是否还存在?

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这样,年轻不应该是这样,年轻是吃苦耐劳的好时段,是培养自己的好时光,是为将来的成功积累的时期,年轻就是资本,利用好这个年轻,我们能让将来的生活更加充实。

有时我们要安静下来,想想,我们这一辈子在做什么?一天天在想什么?

这一辈子,只是为了混口饭吃吗?能不能在这人生之中,找到自己的方向,自己人生的价值与意义,还是随波逐流?

有的人活的很空虚,不知道自己活着干什么,也不懂得人生的意义,没有为别人真正付出过,也没有办法在苦难之中得到提升,到底缺失了什么?

缺失了圣贤的智慧引导。

人生,应该有更高的追求,除了自己之外,放眼天下,你的气量,是不是宏大?你是不是也有自己的理想,自己的追求?自己一生要坚守的东西?比如责任,忠孝,道义,仁爱?

内心要有信念,这个信念,能让我们更加坚定,可是,如何才有真正的信念?也许,志士仁人的生活态度,能给我们很好的启发。

可若我们天天谈论的是一些无聊话题,看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计较小事,眼光短浅,与家人都很难相处,如何更加扩宽自己的心量,去包容世界?如此,也难有长远目光。

狭窄,会让你只看到眼前一点点的蝇头小利,让你跌到在一小块绊脚石下,看不到自己的前景。

因此,这样放纵的生活,只贪图一时的享乐思想,只会让你更加地堕落,更加埋没。

不用等到你年老,三五年,或是更长一点时间,你会体会到自己人生的枯燥,感受到身体的虚弱,精神的无聊,为什么?人生过得就是很无聊。

欲望,不会让我们感到充实,反而会让我们更加空虚,觉得更没有意义。

远离那些无聊空虚的生活吧!

一切的色情场所,娱乐场所,喧闹的地方,都要避开,让自己的心,有一个宁静的天地。

在假日里,与家人一起郊游,一起包包饺子,一起谈谈人生,不也是很幸福的事吧?

教教自己的孩子,写字,画画,读诵,与孩子谈谈心,了解一下孩子的想法,一家人一起动手做个团圆饭,家庭也会很温暖的。

何必独自跑去纵情?

我们的身体得到了放纵,可是我们的心灵,却更加地空虚。

要追求的是心灵上的平和,心灵上的充实,心灵上的真实感动。

来自我们的仁爱,我们的道义、责任,我们的一颗广博的心!

爱惜自己,爱惜所有爱我们的人!

评论一下,作者需要你的鼓励!
  • 全部评论(0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
   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